第三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1月30日—12月2日,第三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新都举办,大赛由省粮食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旨在加强我省粮食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广大职工钻研业务、提升技能,掀起全行业岗位练兵热潮,并为2016年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冬同志多次对办好大赛作出批示,亲自出席12月1日的大赛动员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黎明巡视员主持,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的相关负责同志也到会巡考。大赛总结会于12月2日下午召开,吴晓玲副巡视作总结讲话并组织颁奖。两天赛事安排缜密、严肃紧张、竞争激烈,各队选手沉着应对、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各市州大力支持,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在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部分市州开展了技能培训、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和比赛选拔等活动,广大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训、参赛,各地掀起了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潮。除攀枝花、雅安两市外,共有来自 19个市州和四川粮油批发中心的20支参赛队120名技术骨干同台竞技,比拼实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我省粮食技术职工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

二是准备工作充分,后勤保障有力。大赛组委会在总结前两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大赛方案和参赛指南,精心设计比赛命题,完善比赛规则,规范比赛程序,科学安排赛事。承办和协办单位认真准备,省局有关处室、省粮食学校、省粮油中心监测站、局机关服务中心精诚协作,周密安排,从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给予大赛充分的保障,在食、宿、行、赛等方面为大赛提供了良好条件,特别是省粮校的教职员工及学生们不惧艰辛,热情服务,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三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大赛公平公正。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组委会制定了各类人员的规则、守则,签订了保密协议,并邀请省纪委驻省粮食局监察室对比赛进行全程监督,省粮食局机关纪委和省粮校纪委现场监督,形成相互制约机制。比赛中,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规定,加强督促检查,严谨细致,客观公正,精益求精。各参赛选手和代表队严格按照要求,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期间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省粮食局十项规定,营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

四是认真汇总成绩,进行总结颁奖。12月2日中午,大赛组委会经过仔细统计、汇总比赛成绩,评选出竞赛团体奖和个人奖。在下午的大赛总结会议上,组委会详细分析和点评了赛况,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下一步将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会文件的相关规定,积极做好优胜选手的职业资格晋升工作。同时积极做好2016年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相关准备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