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第四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粮校举行

2016年5月7日上午,自治区第四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隆重开幕。本次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由自治区粮食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具体承办,新疆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乌鲁木齐北站国家粮食储备库共同协办,来自各地州和粮食企业的13支代表队、91名选手参加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工种的理论及实操竞赛。

开幕式由自治区粮食局巡视员闫俭同志主持,自治区粮食局局长米尔扎依·杜斯买买提出席并致开幕辞,他指出,这次职业技能大赛是粮食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人才兴粮”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大力推动我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各族职工技能水平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相聚的一次盛会。办好这次大赛,对提升粮食行业职工业务素质、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技能人才队伍、促进粮食流通工作发展和保障全区粮食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安全是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基础。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自治区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年”和“民族团结进步年”的首创之年,本次大赛将紧紧围绕职业技能赛事主题,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切实推进民族团结,着力营造全体参赛选手守纪律、各民族大团结的比赛氛围。举办自治区第四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就是要为新疆全区粮食行业各民族优秀技能人才提供一个展示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充分发挥本次大赛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练、以赛促管、选出人才、树立典型,激励广大粮食行业职工“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希望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珍惜机会,发扬行业优良传统,文明参赛,规范参赛,拼出成绩,赛出风格,为粮食行业职工树立榜样,为全国粮食职业技能大赛开个好头。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公共就业服务局副局长朱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自治区第四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是我区职业技能竞赛的一件盛事。高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重要建设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者、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者、技术技能的重要传承者,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自治区近年来大力举办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目的就是通过职业技能竞赛培养和选拔各行各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进而带动我区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要以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通过带动和示范作用,在全区、全行业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新时代工匠精神,掀起“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潮,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希望选手们发扬与时俱进、敢于争先、勇作排头兵的精神,以高超的技能,创造出优异的比赛成绩;同时相互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通过主办、承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竞赛。

开幕式后,大赛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陆续展开,参赛选手们将用2天的时间,通过理论水平考试和业务实际操作考试,检验技能水平、交流经验、开展竞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