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陕西省粮食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成功举办

7月27日至29日,第三届陕西省粮食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成功举办。本届竞赛由陕西省粮食局和陕西省财贸工会主办,陕西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西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和陕西省粮食局干部培训班承办,来自全省9个设区市粮食系统和陕西粮农集团共10支代表队的59位选手参加了竞赛。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决出了团体和个人奖项。竞赛组委会向陕西粮农集团、西安市粮食局、铜川市粮食局代表队颁发了“团体优胜奖”,向赵勋伟、范向利、赵利杰等17位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向宝鸡市粮食局等代表队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是我省粮食行业近年来举办的一次全省性高水平的职业技能比赛,也是第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同时被省人社厅、总工会、团省委、科技厅列为今年的二类赛事。参赛选手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发挥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平,展现了新时期粮食职工的良好风采。通过竞赛,不仅比出了成绩,选拔出一批粮食行业的高技能人才,而且交流了技艺,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性。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团结合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参赛单位高度重视,层层选拔,组织选手赛前集训,领导带队参加竞赛,提振了参赛选手的信心和斗志。主办和承办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较短的时间内高标准完成了各项组织工作,为竞赛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粮食局和省财贸工会号召全省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以本届竞赛为起点和动力,积极投身到技术比武和大练兵活动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把提高职工职业技能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抓实抓细,常抓不懈:一是要以本届竞赛为契机,在全行业掀起“比技能、强素质”的热潮;二是要以本届竞赛为契机,在全行业营造“育人才、留人才”的良好环境;三是要以本届竞赛为契机,加强职业技能鉴定和职工培训工作,为促进全省粮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