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重庆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7月20-22日,由重庆市商业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粮食集团承办,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重庆市粮油质检站协办的第四届重庆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重粮集团合川粮食公司隆重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34个代表队的166名选手参赛,市商委巡视员蒋寿光出席开、闭幕式并讲话,竞赛期间,在市商委、市人力社保局、重庆粮食集团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竞赛现场指导观摩。

本次竞赛分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检员两个工种,其中粮油质检员分设企业组和机构组。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比赛两个部分。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重庆市粮油质检站刘玮等3名选手获得竞赛一等奖;万州粮食公司唐荣峰、谭伟等4名选手获得竞赛二等奖;梁平粮食公司顾启文等6名选手获得竞赛三等奖;铜梁粮食公司陈彬等7名选手获得优秀奖;重庆市粮油质检站、合川区商务局、红蜻蜓油脂公司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市商委、市人力社保局分别对获得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及奖金,并按照有关程序报请国家粮食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准后,将颁发相应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市商委巡视员蒋寿光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这次竞赛活动中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工作,在参加全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强调指出:全市粮食行业要统一思想、共同努力,继续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要以赛代训、以赛促训,不断抓好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扩大竞赛范围,在搞好仓储保管、检验化验两个职业竞赛的前提下,结合我市粮食行业自身实际,适时启动粮油工业、财务、统计等职业技能比赛,把我市粮食行业职业竞赛办成一个覆盖全行业、全工种的综合赛事。二是努力提高技能培训的实用性、针对性。鼓励相关企业、行业协会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力量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在职业技能培训的内容上,结合生产一线的实际。灵活设置学习内容,实行订单培训,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效果。三是希望各粮食企业积极支持员工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员工参加粮食职业(工种)的技能鉴定,以技能鉴定促进技能培训。

竞赛结束后,我市将从本次竞赛中选拔部分成绩优异的选手进行集中培训,择优组队代表重庆市参加第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充分展示我市粮食职工风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