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粮食局举办第四届福建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暨第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

2016年7月5日—8日,由福建省粮食局主办、福建工贸学校、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福建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福州举行。8个设区市粮食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以及3家省局直属单位共12支代表队、10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设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工种),经过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试(两个大项、七个小项)的角逐,两个职业共产生优秀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福州市粮食局代表队陈继龙获粮油保管员一等奖,福建省质量监测所代表队陈宜获粮油质量检验员一等奖;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队、福州市粮食局代表队、厦门市粮食局代表队获优秀团体一、二、三等奖;泉州市粮食局代表队、漳州市粮食局代表队、南平市粮食局代表队、三明市粮食局代表队、龙岩市粮食局代表队、莆田市粮食局代表队、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获得优秀个人奖的18名选手还将参加由省局组织的集中强化培训,并从中选拔6名选手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锡能,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利辉、省粮食局副巡视员赵端榕出席了7月8日上午的闭幕式。林锡能局长对竞赛的顺利举办和获奖的优秀团队及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对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基层粮油保管和检验员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粮食行业科技也不断提高,这对从业人员的技能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做生活和工作的有心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冯利辉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技能竞赛与日常的技术培训、岗位练兵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粮食行业技术创新,推进本地区、本单位的粮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我省粮食流通事业更好更快向前发展,确保我省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四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自今年初启动以来,各设区市粮食部门和省局直属有关单位积极响应,围绕锻炼队伍、选拔人才的目标,普遍开展了岗位培训、技术练兵和竞赛选拔等各项工作,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我省粮食系统广大员工努力学习业务、钻研技术、提升技能,积极参加技能学习和培训,从整体上提高了职工素质,在全省粮食行业形成了学知识、钻业务的良好氛围,竞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竞赛有许多特色和亮点。一是省局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林锡能局长亲自审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方案,多次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确定省局人事处牵头做好有关工作。竞赛期间,林局长、冯副局长又亲临工贸学校现场察看竞赛情况,并出席闭幕式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局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二是各方团结协作,组织工作周到有序。各地认真做好参赛人员的选拔和培训等准备工作,并由设区市粮食局领导带队,精心组织参赛。竞赛组委会和承办单位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在经费保障、人员组织、赛务安排、后勤保障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周到、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竞赛有条不紊进行。三是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做好考评工作。竞赛裁判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尽心尽力,从竞赛的准备到竞赛的整个过程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四是选手们作风扎实,竞显风采。本次参赛选手是从全省各地基层粮食部门选拔出来的,是我省粮食仓储保管、质量检验方面的优秀职工代表,选手们在竞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展现了粮食人勤奋敬业、务实创新的良好形象。五是注重学做结合,推动当前工作。此次竞赛正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之际,各地各单位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来开展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讲党课等方式,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学到深处、做在实处,在岗位训练中走前头、做表率,为确保我省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