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成功举办第五届职工技能竞赛

7月28日至30日,总公司第五届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至此,经过直属企业初赛、各分(子)公司复赛和总公司决赛三个阶段,总公司第五届职工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新卫,国务院国资委群众工作局综合处处长毛溪泉,竞赛组委会副主任、 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许高峰,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克明,出席决赛的开幕式、颁奖仪式并致辞。出席仪式的还有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粮食局、四川省财贸轻化纺工会的有关领导。

本届竞赛以“五个做实、从我做起”为主题,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理念,严格把握国家职业标准,体现出鲜明的自身和行业特色。竞赛决赛的内容贴近实际,题量和难度较往届均有较大幅度提高,进一步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理论、业务功底和临场应变能力。来自公司系统26个分(子)公司的103名选手分别参加了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项目决赛的角逐,面对严苛的技术要求和评判标准,参赛选手展示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展现出中储粮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油脂公司杨晓磊、山东分公司贾保延、油脂公司郑明辉获得粮油保管员项目一等奖。油脂公司周洲、吉林分公司张美玲、成都分公司王小庆获得粮油质量检验员项目一等奖。南京分公司周宏伟和罗施福、吉林分公司徐凯强、河南分公司杨壮获得粮油保管员项目二等奖。北京分公司白福军、山东分公司王孟亚和刘双、北京分公司窦鑫鑫获得粮油质量检验员项目二等奖。河南分公司张杰、福建分公司戚浩、黑龙江分公司姜仲明、广州分公司陈望贤、安徽分公司屠亚伟获得粮油保管员项目三等奖。成都分公司肖学彬、吉林分公司孙凤阳、油脂公司罗世龙、河南分公司赵艳丽、湖北分公司邱艳获得粮油质量检验员项目三等奖。油脂公司、山东分公司、吉林分公司分获团体前三名,并获得优秀组织奖。成都分公司、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获得突出贡献奖。

为进一步表彰在竞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赛后总公司授予获得个人二等奖、三等奖的18名选手“中储粮总公司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授予其中14名35岁以下选手“中储粮总公司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并将报请国务院国资委授予荣获个人一等奖的选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举办职工技能竞赛,是总公司员工素质工程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总公司党组的重视、关心和各部门协同组织下,总公司职工技能竞赛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积累了成功的经验。通过技能竞赛,钻研技术、追求卓越的理念深入人心,在粮油保管员、粮油质检员两个主业核心岗位上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队,一批一线员工通过岗位竞赛,快速成长为公司系统业务骨干,凸显出人才培养工作的良好成果,有效激发了公司系统创业创新创造的活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