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在合肥召开全国粮食行业人才兴粮工作会议

国家粮食局7日在安徽合肥召开了全国粮食行业人才兴粮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聚焦行业科技创新,大力实施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工程,推动行业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据了解,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的工作部署,聚焦行业科技创新,大力实施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工程,推动行业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行业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推进人才兴粮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人才工作要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念,聚焦科技创新,发扬工匠精神,以人才的创新带动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人才数量快速增加、人才素质大幅提升、人才结构日趋合理、人才使用效能显著提高、人才竞争优势明显增加,在粮食流通重点领域建成一批人才高地。

会议同期举办了“全国粮食行业院校人才培养成果展”,34所院校集中展示了“十二五”期间,突出行业办学特色,打造粮食学科品牌,培养造就科技创新人才、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的成果。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分管人才工作的局领导和人事处处长,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粮食高校和职业院校负责同志共130人参加会议。300余名第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列席大会。

来源:央广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