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识比赛规则


    一、参赛选手须佩戴参赛选手证,并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在比赛前15分钟进入指定赛场,对号入座,并将参赛选手证、身份证置于桌面右上角,以备查核。

    二、参赛选手不准将手机、呼机、小灵通或其他通讯工具带进理论知识赛场,凡违反者一律按舞弊处理。

    三、参赛选手只能携带必要的答题文具,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稿纸、计算器、掌上电脑、电子词典等物品进入赛场,否则,以舞弊论处。

    四、参赛选手迟到5分钟不准进入赛场,开赛30分钟后方可交卷退场。

    五、参赛选手一律使用黑色或蓝色钢笔、中性笔或圆珠笔书写,字迹要求工整、清楚,除在指定位置填写姓名、选手编号和代表队外,不得在赛题和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否则,以舞弊论处。

    六、参赛选手如遇赛题印刷模糊、分发错误,可举手向裁判人员询问,但不得涉及赛题内容,提问时不得离开自己的座位。

    七、参赛选手要保持场内安静,不准交头接耳,不准抄袭,不准吸烟,交卷后立即离开赛场,不得在赛场附近逗留或喧哗。

    八、到达比赛结束规定时间,各参赛选手应立即停止比赛,将赛题和答题纸反扣放在桌上。比赛结束后继续答题者按舞弊处理。

    九、比赛中如发现参赛选手有舞弊行为,成绩作零分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