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隆重举办首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日前,由安徽省粮食局、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安徽省首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安徽科技贸易学校隆重举行。安徽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桂梅生致开幕词,省粮食局副局长黄红主持大赛闭幕式,省粮食局副局长戴绍勤致闭幕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组长王国华、省总工会副主席郑鑫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并宣读了国家粮食局人事司的贺信,选手蒋传福、考评员宋伟分别代表全体参赛选手、考评员庄严宣誓。来自安徽省17个市和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18个代表队的105名选手分别参加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的激烈角逐。

    本届大赛是安徽省粮食行业一次高水平的职业技能比武,是粮食行业干部职工良好职业素养和较高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从各基层单位选拔推选出来的105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25岁,平均年龄为36岁。他们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组织纪律,娴熟的职业技能,充分展现出全省粮食行业广大职工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勤奋好学、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蒋传福、沈素文分别获得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并被省总工会确定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还被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两个职业技能大赛前10名的选手,被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和省粮食局授予“安徽省粮食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滁州市粮食局获团体一等奖,蚌埠、安庆市粮食局获团体二等奖,芜湖、宣城、宿州市粮食局获团体三等奖。滁州市等8个粮食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合肥市等9个粮食局获组织奖。大赛成绩合格选手,经国家粮食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准后,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大赛组委会要求受到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争当“全国技术能手”。希望全省粮食行业广大职工要向“安徽省技术能手”学习,刻苦钻研技术,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在全省粮食系统中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为全省加快发展、奋力崛起和全省粮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是安徽省粮食局和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和强有力领导的结果,是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和各工作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的结果,是全省粮食行业各基层单位积极参与、互相配合的结果,是安徽科技贸易学校、中储粮蚌埠直属库等有关各方全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安徽省粮食行业技能大赛,必将会推动全省粮食行业重视和加强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工作,进一步营造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必将会在全省粮食行业广大职工中掀起学技术、竞技能、比贡献的热潮;必将会极大地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奋发进取、锐意创新的积极性,为实现安徽现代粮食流通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