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粮食局成功举办
首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福建省粮食局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把它作为粮食行业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手段和全面提高粮食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根据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举办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福建省粮食局为认真做好首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各项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霖为组长,副局长徐桂春为副组长,有关处室领导和专家为成员的大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福建省粮食行业技能大赛工作。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福建省粮食局专门下发了文件,要求以设区市为单位推荐选手参加选拔。在选拔中,21名粮油保管员、17名粮油质量检验员同场竞技,比拼技术。这是福建省粮食行业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高超技术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比赛历时两天,共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阶段进行。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良好的职业素养、严明的组织纪律、娴熟的技能水平充分展现了福建省粮食行业职工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勤奋好学、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选出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总成绩分别排在两个职业前3名的选手,组队参加全国大赛。

    这次比赛得到了省粮食局及有关处室领导的重视和关心,省局领导亲临赛场,并作了重要指示。这次竞赛,进一步推进了粮食行业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工作,营造出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和良好氛围,推动了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队伍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