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技能人才 确保粮食安全
各地陆续完成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选手选拔工作


(第1期)

    自2007年8月9日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国粮办人[2007]148号)后,各省(市、区)粮食局及有关中央企业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周密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积极做好大赛选手选拔工作。

    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多种选拔方式,选拔推荐优秀技能人才参加大赛。北京、内蒙古、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广西和新疆等多数省(市、区)都组织了本地区选手选拔比赛,一些地区还联合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会等部门,专门组织了本地区职业技能比赛作为全国大赛初赛。其中,江苏、安徽等省还组织了省内市级选拔比赛,层层选拔优秀选手。一些地区还结合选拔比赛开展了高级工职业技能鉴定。河南省、中储粮总公司采取从本地区、本单位历次大赛获奖选手中选拔人员的方式,组成本次大赛的代表队。其它地区结合今年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情况,从中选择鉴定成绩优秀的人员组成代表队参赛。通过各地选拔活动,产生了一批省级技术能手,100多人晋升了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通过选拔活动的广泛开展,对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起到了强有力的宣传作用,为大赛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各地和有关中央企业完成选手选拔工作后,已着手开始选手培训工作,以期进一步提高参赛选手的理论和技能水平,争取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