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报名结束

(第2期)

    截止目前,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报名工作已经顺利结束,除海南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和华粮集团外,其它省(市、区)和有关中央企业均已组成代表队参赛。这次大赛共有31个代表队,186名选手参加,他们将分别参加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的竞赛。参加粮油保管员职业竞赛的93名选手,平均年龄36岁,其中年龄最大的51岁,年龄最小的27岁。其中,女选手15名,占参赛选手的16.1%;具有本科学历以上的27名,占29.0%,其中1名具有硕士学位;具有高级职业资格(国家三级)及以上的36名,占38.7%。参加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竞赛的93名选手,平均年龄36岁,最大的47岁,最小的23岁。其中,女选手61名,占参赛选手的65.6%;具有本科学历以上的52名,占55.9%,其中5名具有硕士学位;具有高级职业资格(国家三级)及以上的25名,占26.9%。

    各地对此次组队参加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都十分重视,其中,湖北省和辽宁省分别派出了以局长为领队的代表队,还有16个省(市、区)派出了以局领导为领队的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

    自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工作正式启动至今,组委会办公室陆续印发了6个文件,就大赛范围、报名要求、技术纲要、推荐裁判等事宜进行了部署,认真做好大赛各项准备工作,并督促各地搞好选手选拔。目前大赛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组委会办公室即将布置参赛具体报到要求,抓紧做好包括大赛手册在内的各种文件准备,并统筹协调各参与单位落实大赛各项组织工作,以确保大赛如期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