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技能 争创佳绩
——各地抓好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赛前训练


(第3期)

    《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技能操作竞赛技术纲要》发布后,随着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赛期临近,各参赛代表队选手培训工作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展开。

    各参赛代表队高度重视,大都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培训工作。代表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参赛选手特点,制定了周密的培训方案,合理安排培训内容,组织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为参赛选手培训提供有力的支持。一些代表队还积极协调粮油质量检测站、粮食院校、粮库等单位,为选手培训提供良好的培训场地和仪器设备。有的还拨付专项培训经费,为选手培训提供保障。

    从培训方式来看,大多数代表队都采取了脱产集中培训的方式,使选手全身心投入训练;有的地区还针对选手工作紧、来源比较分散、不易集中的情况,采取培训、自学、再培训三步走的方式,分阶段推进培训工作。从培训内容来看,大多以理论学习和技能操作并重,一方面聘请专家强化理论知识,另一方面,组织对技能操作步骤进行细化分解,分步训练,层层深入,不断提高要求,达到既熟练又准确的目的。

    参赛选手在训练中争分夺秒,苦练技能。他们克服了时间紧,训练任务重,冬季室外操作条件比较艰苦等困难,集中精力搞好训练。他们一边钻研现代储粮、检验知识和技术,一边虚心学习手抓牙咬等传统职业技能。通过培训,选手们都体会到收获较大,理论知识更加扎实,技能水平明显提高。参赛选手在训练中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还带动了身边其他职工学习,在广大粮食行业职工中已兴起了一股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潮。

    可以相信,各参赛代表队和选手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知识、娴熟的技能参加比赛,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也一定会在大赛的舞台上展现新一代粮食职工的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