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比赛范围的通知


粮赛组委办〔2007〕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各有关中央企业:

    根据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举办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国粮办人〔2007〕148号),为便于指导各地区、各单位组织开展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工作,确保决赛顺利进行,现将大赛范围公布如下:

    一、粮油保管员职业技能大赛竞赛范围

    粮油保管员职业技能大赛理论知识竞赛范围为《粮油保管员国家职业标准》中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等级三级)及以上等级(以高级工为主)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和相关知识。

    实际操作竞赛范围为《粮油保管员国家职业标准》要求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等级三级)及以上等级(以高级工为主)必须掌握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粮食品质感官鉴定、储粮害虫识别、熏蒸技术实施、机械通风系统参数测定、粮情分析与处理。

    二、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技能大赛竞赛范围

    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技能大赛理论知识竞赛范围为《粮油质量检验员国家职业标准》中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等级三级)及以上等级(以高级工为主)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和相关知识。

    实际操作竞赛范围为《粮油质量检验员国家职业标准》要求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等级三级)及以上等级(以高级工为主)必须掌握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物理检验、标准滴定溶液配制与标定、化学检验与储藏品质评价(粗蛋白、脂肪酸值、油脂酸值、过氧化值的测定等)、卫生检验(磷化物残留、黄曲霉毒素B1的测定等)。

    三、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C座701房间

    联 系 人:曲贵强 李 涛

    电 话:010—63906701 63906700

    传 真:010—63906096 63906192

    邮政编码:100038                      

 二○○七年九月十二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