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选手事迹材料

安徽省芜湖秃矶山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 龚芜广
 

    龚芜广同志是芜湖秃矶山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保管班长,承担着中央储备粮保管工作。他在本职工作中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刻苦学习,钻研业务,团结同志,敢于创新,在中央储备粮安全储存工作中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

    作为一名粮食保管员,龚芜广同志利用工余时间自学大专、本科课程,不论工作多忙,时间多紧,他总是坚持学习,用丰富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努力掌握各种新知识新技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他把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积极制定安全、经济、有效的虫害防治方案,并负责本库区粮食熏蒸预案和组织具体实施。2006年在不增加费用的情况下,利用32号仓自身的仓储条件,组织相关人员多次反复讨论分析,采用粮面整膜密闭,仓外风道投放磷化铝药包自然潮解结合充放二氧化碳气体进行内环流混合熏蒸方法,即大大减轻了熏蒸劳动强度,又降低了熏蒸费用。这一科研成果,撰写《PH3仓外施药膜下环流熏蒸技术的应用试验》论文,在中储粮总公司主办《粮油仓储管理与科技信息》上发表,受到了同行的好评。2007年他利用24、25号仓进行粮面30厘米拌防护剂(保粮磷),大糠包压盖密闭低温储藏试验,减少了粮食熏蒸,减缓了粮食品质劣变。防护剂保粮方法,为在全库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一名保管班长,龚芜广同志注重发挥模范和领头作用,以粮情例会方式,使库区保管工作班长负责制同保管员民主管理相结合,充分调动每个保管员的工作积极性。对保管员工作采用分工合作制,平时各自负责自己保管的仓库粮食安全,同时通过建立“合作”形成,集体共同完成工作任务,使大家牢记自己既是班组集体中的一员,又是一个不可分离的整体。为管好管住每一粒中央储备粮,他带领保管员积极应用“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粮情测控、谷物冷却”四项储粮新技术,开展 “双低” 压盖、密闭储粮,夏季高温天气带领大家利用谷物冷却机对所存中央储备粮逐仓进行冷却,把均温控制在15℃ 左右,最高温控制在25℃以下,确保了储粮安全度夏。冬季,抓住低温干燥有利时机,采用间歇式合理通风方式降低粮温,使粮温降至5℃ 以下,均温降至2℃ 左右,确保粮食常年处于低温状态,保持了粮食品质,延缓粮食陈化,为企业创造了无形的经济效益。他带领保管员常年开展“一符四无”粮仓创建活动,粮食库存帐帐、帐实相符,在他管辖区域长期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出色的完成本班组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多年来,他带领的班组没有发生任何储粮和人身安全生产事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