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07年12月8日至9日,由国家粮食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江苏省粮食局承办,南京财经大学协办的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

    本次大赛是我国建国58年以来,粮食行业第一次举办的全国性职业技能比赛。大赛设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比赛。各省(市、区)粮食局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公司共31支代表队,186名选手参加决赛。
     
 

    12月8日上午,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正晓同志代表大赛组委会致开幕词并宣布大赛开幕,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派专员到会宣读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贺信。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安徽省粮食局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一等奖,中储粮总公司代表队、江苏省粮食局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二等奖,中粮集团代表队、河南省粮食局代表队、江西省粮食局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三等奖;中储粮总公司代表队的辛立勇、中粮集团代表队的梁维权等6名同志分别获得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比赛个人一等奖,辽宁省粮食局代表队的孙建光、安徽省粮食局代表队的马艳等24名同志分别获得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比赛个人二等奖,江西省粮食局代表队的徐红、湖北省粮食局代表队的刘勇等20名同志分别获得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比赛个人三等奖。此外,北京市粮食局代表队、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局代表队、辽宁省粮食局代表队、江苏省粮食局代表队、 安徽省粮食局代表队、江西省粮食局代表队、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代表队、中储粮总公司代表队等8个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6名获得一等奖的个人将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4名个人二等奖获得者将授予“全国粮食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12月9日下午,大赛在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通过本次大赛,集中展现了一线技术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参赛选手们开阔了视野,交流了经验,提高了技艺,检验了粮食行业职工素质和高技能人才建设的成果,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树立了一批“比、学、赶、超”的先进榜样。通过技能比赛的辐射和带动,必将在粮食行业树立起“学技术、讲技能”的新风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