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级转基因棉籽油的疑惑
2013年04月24日 【字号:
咨询内容
姓名:巩垚鑫邮件类别:其他
标题:关于三级转基因棉籽油的疑惑 
内容:

您好,

  最近我校对于三级转基因棉籽油的问题十分关注。

  大家对于棉籽油的了解是其中的棉酚之类的有害物质可能对人体十分有害,并且对于三级是否属于食用级别,是否为最低级别,可能对人有害?

  第二,转基因油类是否有潜在的危害?有传闻是,在美国是禁止转基因食品的,因为它对于未来的人体健康具有不确定性。那么这个传闻是否属实呢?

  希望您可以解答我们的疑惑。在次表示感谢。

答复部门: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答复时间:2013年4月24日
回复:


巩垚鑫:

  您给国家粮食局局长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游离棉酚是有害物质,在食用植物油卫生标准(GB2716—2005)中明确规定,食用棉籽油中的含量不大于0.02%。棉籽油国家质量标准(GB1537--2003),根据加工精度分为三个等级,但是,各等级的卫生安全要求是相同的,因此,只要是符合食用植物油卫生标准的棉籽油,不论是哪个质量等级,食用都是安全的。

  我国对转基因油脂的管理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只要是符合法律规定和安全要求的食用植物油,食用应是安全的。具体监管由农业部分工负责,您可就有关问题向农业部进一步咨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