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怎样理解?
2008年11月03日 【字号:
咨询内容
姓名:程绪友邮件类别:其他
标题: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怎样理解?
内容:1992年国家粮食储备局国粮管字〔1992〕59号文件《关于国家粮食储备库管理体制若干问题的通知中提到: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这句话应怎样理解和执行.
我区下属的当地管理的国家储备库退休职工据此认为是事业单位,要求享受事业单位退休待遇,享受事业单位退休待遇的另一理由是长期从事政策性工作是纯事业单位。
答复部门:人事司答复时间:2008年10月29日
回复:

程绪友同志:
  近日,你来信要求将重庆市永川区下属的当地管理的国家粮食储备库认定为事业单位,享受事业单位退休待遇。为此,我们查询了国家有关政策,《关于国家粮食储备库管理体制若干问题的通知》(国粮管字[1992]59号)中提到“国家粮食储备库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这只是对国家粮食储备库管理体制的一种倡导,并非是认定单位机构性质的依据。事业单位机构性质应由所属地机构编制部门认定。鉴于这种情况,请您予以理解。

二○○八年十月二十九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