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粮食防治员是否是特殊工种和如何申报问题
2012年12月07日 【字号:
咨询内容
姓名:姚凤喜邮件类别:其他 
标题:关于粮食防治员是否是特殊工种和如何申报问题
内容:

  我是一名粮库职工,由于企业改制和工作需要,83年开始做专职防治员工作。取得由省粮食局职务考试统一发放的防治员职称证书。
  在这几十年的防治工作当中,我所使用和接触的药品是不是有毒有害药品?请各级有关部门给以审查认证。如果是,我属于特殊工种请有关部门认定。

答复部门:国家粮食局人事司答复时间:2012年12月7日
回复:


姚凤喜同志:
  您给我局政府网“局长信箱”发送的电子邮件收悉。
  经核查,《劳动部关于粮食系统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种的复函》(〔65〕中劳护事第55号)规定:粮食行业特殊工种有“专门从事人力搬运的装卸搬运工、土榨油坊的打榨工和人力螺旋榨的搬榨工”。
  特殊工种由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批准并公布。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答复意见:1999年以来,为加强对企业提前退休的控制和管理,国务院明确不再新开提前退休政策的口子。此后,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没有再新批提前退休特殊工种。
  感谢您的来信,希望您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工作,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