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花色挂面执行标准咨询的答复
2016年09月05日 【字号:

李华:

您好!您在国家粮食局政府网“局长信箱”中“关于花色挂面的执行标准咨询”的来信收悉。现将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挂面》标准(LS/T3212-2014)“1 范围”中明确规定:“本标准适用于食用商品挂面。”因此,该标准不适用于包括花色挂面在内的其他挂面。根据标准编写规定和产品标签标识规定,无需再在标准中明确不适用哪些产品。而且,该标准是公开发行的,故无需再发公告。

二、挂面与花色挂面不是同一种产品。主要的原因有:一是产品名称不同。符合《挂面》标准的产品名称为挂面,而不能称之为花色挂面。二是产品生产工艺、原辅料、质量要求、检验方法等均不同,只有这些全部都符合《挂面》标准的产品才是挂面。因此,《挂面》标准(LS/T3212-2014)不适用于花色挂面。

此外,根据我国标准化法规的规定,《花色挂面》行业标准废除后,企业如果继续生产花色挂面,可根据自身产品的情况制定企业标准,并到当地卫生、质监部门备案就可以了。

感谢您对粮油标准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
                                      2016年9月2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