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普查阶段视频会议
2019年05月22日 【字号:

5月14日,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普查阶段视频会议在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出席并讲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正罗,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重咏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领导同志对大清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调度督导电视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省大清查普查阶段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明确,普查工作是大清查工作的关键环节,普查工作的质量体现了市县两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责任担当。通过开展普查工作,统一检查方法、检查程序,规范检查标准,可以提高粮食行政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和监管能力,推动政策性粮食库存监管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健全法规体系、提升监管能力提供思路,加快补齐粮食库存管理和监管的“短板”,推动粮食行业更快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责任和普查阶段工作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突出清查重点,聚焦短板;进一步严格普查要求,不打折扣;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动真碰硬。要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统筹协调,树立迎检目标,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明白账”和“放心帐”。

省粮食和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大清查湖南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成员;湖南粮食集团、湖南天下洞庭粮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和粮食局)、农发行各市州分行、中储粮直属库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各市州大清查普查组组长、协调机制办公室成员在市州分会场参会。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