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省级抽查业务培训在昆明举办
2019年05月31日 【字号:

根据全省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强化对大清查工作重要性认识,提高省级抽查人员业务能力,为下步全面开展省级抽查打下良好基础。5月21日,省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昆明举办了省级抽查业务培训。培训主要由各相关业务专家讲解大清查省级抽查中的实物、安全、财务、库贷、统计、质量等要求,着重讲解抽查的方法、检查要点和注意事项。省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龚国富同志出席培训并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对大清查工作的流程要求,认真开展抽查工作。一是依规抽查,加强指导。抽查中坚持严格按大清查工作指引及检查方法要求的程序和手续,一步一个脚印开展工作,切实守住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作合规的底线,认定粮权归属明晰,加强对企业自查和州市普查阶段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指导,要求承储企业建立问题隐患台帐,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隐患在国家抽查前解决好。二是严格纪律,落实责任。省级各抽查组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树立廉政意识,严明工作纪律,不准参加可能影响抽查工作的活动,对违反纪律的要严肃查处;遵守保密规定,制定严格保密措施,切实做好粮食库存大清查数据录入、汇总、传送、新闻宣传等环节的保密工作,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各抽查组要切实落实责任,加强指导,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清查、谁负责,认真落实承储企业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和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确实推动各州市建立粮食储备和监管的长效机制。三是严格审核,延伸抽查。各州市大清查办要认真做好普查工作,认真审核普查结果;抽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必要时可进行延伸抽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四是问题导向,敢于碰硬。抽查组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瞄准各级粮食库存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抽查来印证各地和企业自查、普查的真实性;要以推动工作为目的,认真查清情况,切实做好抽查反馈工作。同时,加大抽查力度和重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通过这次大清查向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交一本实实在在的“明白账”,为确保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云南储备物资管理局、省农垦集团、云南昆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云南省粮油工业公司,以及省级抽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