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督导巡查工作
2019年06月06日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辽宁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普查阶段工作,准确掌握全省工作进度和清查质量,按照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要求,5月13日至28日,省级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巡查组,分赴省内各市对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进行督导巡查。

此次巡查工作围绕我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中企业自查、市级普查工作展开,重点巡查了以下内容:一是各市落实全省大清查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和大清查实施方案的情况。检查各市的组织领导,制定大清查普查方案及做好人员培训、资料准备工作。二是企业自查情况。重点巡查企业是否按照大清查有关文件规定的程序、方法和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是否按照全覆盖要求对本辖区内所有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开展自查督导。三是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巡查各市是否按照“统一抽调、混合编组、集中培训、综合交叉、本地回避”的方式,择优安排检查人员,普查是否全覆盖、无死角等。四是问题整改情况。对普查发现的问题是否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巡查组通过采取听取市级大清查协调机制工作汇报,了解当地大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到普查组正在检查的企业,实地了解企业自查、普查工作情况;查阅企业自查和普查工作底稿文件资料,检查执行大清查工作程序的情况。

从督导巡查情况看,我省大清查工作进展总体情况较好,主要体现在各市政治站位高,领导高度重视;企业自查工作开展扎实,问题清查全面,整改措施具体;相关部门分工明确,自查与普查工作无死角;问题导向清晰,发现问题隐患立查立改。但同时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导致问题聚焦不够、查究不严、处置不力。针对督导巡查发现的问题,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下发了紧急通知,并对个别市领导进行约谈,要求各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大清查各个环节落实到位;存在问题的市要深刻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立即整改,其他市要深刻吸取教训,查摆问题,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来源: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