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第四次联席会议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
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年07月23日 【字号:

7月18日,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第四次联席会议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领导小组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桐利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实施责任制考核、抓好大清查后续整改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切实保障全省粮食安全。要扎实做好2019年度责任制考核工作,严格落实国家考核任务,组织开展好省对市的考核,对照粮食种植面积、总产量、储备规模等考核事项,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考核目标。要聚焦我省粮食安全工作短板弱项,细化考核标准,提高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袁桐利要求,要抓好大清查和2018年度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对照国家整改标准,逐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市县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健全粮食安全管理机制,制定我省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建立地方储备粮管理体系,建立粮食安全风险隐患防控长效机制,维护粮食市场秩序。

来源: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