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粮食库存大清查总结会议
2020年05月18日 【字号:

5月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库存大清查总结视频会议精神,在国家视频会议后,上海市在分会场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市大清查工作总结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潘一闽,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上海市开展大清查工作扎实有效,达到预期目的。要巩固深化大清查成果,对涉及安全的各类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不解决问题不撒手。对涉及库房“小、破、散、弱”问题,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研究论证,建立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对涉及管理制度不完善不配套问题,市、区两级整体联动,完善制度规定,健全长效机制。二是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全面提升上海市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突出顶层设计,通盘考虑高质量发展的前景、路径和对策,深入开展“十四五”规划研究,确保“两办意见”落地见效。着力提升应对风险能力,扎实推进粮食物资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持续抓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快立法修规步伐,发挥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提升粮食安全管理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会上,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报了全市大清查情况。上海市大清查自2018年12月启动,经历前期筹备、企业自查、全市普查、审核汇总和整改验收5个阶段,至2019年10月中旬结束。此次清查共检查市域范围内99家粮食企业和库点,扦样检测1286份样品,并委托黑龙江、吉林、江苏、安徽、浙江5省开展了异地清查。从清查结果看,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总体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作合规。针对大清查发现的问题强化整改,均已落实整改措施。

会上,嘉定区、松江区、良友集团三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相关部门、中储粮在沪企业、良友集团、各郊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