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局召开分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学习体会会议
2021年06月18日 【字号:

6月10日,黑龙江局召开分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学习体会会议。会议结合局机关前期组织集中学习党史、观看党史纪录片、参观党史纪念馆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畅谈学习体会,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三大意义”,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局分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必修课,是教育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要在学习党史中传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自觉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贡献到粮储事业发展中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交流学习体会为有效形式,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必读书目,对标新时代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求,继续把学习“四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中央、省委和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下正在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在深处、以学促做、取得实效。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党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切实负起责任,组织支部党员和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开展好专题学习和各类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到底到位,凝聚起分兵把口、合力推进的强大合力。四要做到学用结合,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充分体现龙江储备鲜明特色,通过举办老照片、书法绘画作品展览,先进分子宣讲储备优良传统,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龙江储备故事,发扬好、传承好党的伟大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庆祝建党百年、建功龙江储备贡献力量。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黑龙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