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2021年06月18日 【字号:

6月10日至11日,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等章节,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章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刊发在《求是》杂志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两篇重要文章,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成都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自学、支部学习和专题讨论等方式,积极研究思考。局领导带头,共有4位同志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全面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要传承和发扬党在这一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领悟和践行初心使命。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史”中筑牢思想根基;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人民史”中感悟为民情怀;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创业史”中强化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拓展学习深度,认真研读指定学习用书,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观察、思考、解决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严格按照彭清华书记在成都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确保在规定时限前完成,真正解决基层企业和群众最为“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蓉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