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物资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年01月30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月25日上午,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建漳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一是聚焦学史明理,坚持“第一时间及时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相互交流分享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二是聚焦学史增信,通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及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树立雄心壮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聚焦学史崇德,通过开展自我剖析检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三力”;通过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思想伟力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弘扬传承高尚道德情操,赓续为民服务情怀。四是聚焦学史力行,切实推动学党史与办实事融会贯通,在服务粮企粮农、救灾应急保障、助力乡村振兴、“三为”服务实践等方面取得良好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归纳总结了工作亮点和经验:一是学习形式体现“新”。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增加趣味性,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学习时效性,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推动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两不误”。二是业务融合体现“深”。通过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业务培训紧密结合的切入点,深化学思践悟,推动学用结合、以学促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三是工作指导体现了“细”。通过汇编专题学习资料,提升学习及时性、针对性;通过抓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四是检查督导体现了“常”。通过充分发挥局党组成员、“两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认真度;通过充分发挥各基层粮库监督执纪小组作用,监督发现并解决形式主义问题,确保“三为”实践服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的学习质量参差不齐、成果指导实践不够等短板不足,下步要建立相应机制,进一步深化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三常”的工作要求,即推动学在经常、确保融入日常、力求用在平常。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将切实将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深悟透上抓落实、在深度融合上抓落实、在长效机制上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争创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鲍伟民、李武杰、姚激扬、韩鹤忠、叶晓云、张如祖等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各直属单位局管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