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暨专题党课
2022年12月22日 【字号:

12月7日,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暨专题党课,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应邀出席,局党组成员、二巡、全局党员干部及储备事务服务中心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时代性、创造性、战略性的重大论断,开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和自觉运用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从战略全局高度把握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不断谱写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新粮食安全观,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粮食安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重要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高举旗帜,以更高站位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在“八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示范学、支部跟进学、宣讲引领学、专家辅导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对标对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全省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从始终扛起保障粮食安全重任、始终扛起保障应急物资重任、始终扛起发展粮食产业重任、始终扛起依法管粮管储重任、始终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任等工作入手,以更实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