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活动精彩纷呈
2022年06月02日 【字号:

5月21日-28日,安徽省各地持续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活动,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兴粮兴储,创新有你有我”。全省16个市共举办各种活动230多场次,参与群众20000余人,整个活动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成效明显。

各地通过开展粮油营养健康知识讲座、设置宣传展板、张贴横幅、展示展销优质粮油产品、发放粮食科普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粮食科技、粮油营养健康消费、优质粮食工程和节粮减损等科普知识,提倡爱粮节粮,倡导健康理性消费。各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广泛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军营、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部分单位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采取直播、微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活动,加强宣传报道,提升科技活动周的传播效果。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面向社会公众开展质量检验“开放日”活动,市县粮食储备库同步开展科学储粮、节约减损活动。

本次“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各种粮食安全知识,彰显科技创新在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让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关注,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社会影响力,引导人民群众把粮食安全、节粮减损、营养健康意识带到每个家庭,形成科学消费、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