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任正晓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年09月16日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9月13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成效”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和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指导专题党课。

任正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事关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着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他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鲜明主题,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全面落实讲话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新要求,结合粮食流通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自觉把讲话精神作为粮食系统从严管党治党和做好粮食工作的根本遵循。

任正晓强调,“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切实增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清醒的“政治意识”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的“大局意识”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的“核心意识”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的“看齐意识”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切实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要从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案例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对党纪党规的敬畏之心,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切实做到讲规矩、有纪律;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大德,严于自律守公德,强化自省严私德,切实做到讲道德、有品行;要以梦想引领作为,以本领实现作为,以担当成就作为,在破解粮食流通改革发展难题、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具体实践中切实做到讲奉献、有作为。

任正晓指出,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带来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坚持政治方向的坚定性、维护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开展党内生活的严肃性、联系服务群众的紧密性、完成党的任务的创造性以及坚守党的阵地的坚定性,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严肃追究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局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司室全体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