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召开第四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
2017年07月18日 【字号:

7月14日,国家粮食局召开第四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开展局党组第四轮专项巡视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副组长邵明朝出席指导会议。局党组成员赵中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赵中权指出,自去年10月下旬局党组启动专项巡视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委纪检组的指导支持下,分三轮先后对12家司室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专项巡视,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了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成效,被巡视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有了明显改进,党员干部党的意识、纪律观念、作风状态和精神风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粮食流通改革等各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本轮专项巡视是实现局党组巡视工作全覆盖要求的“收官之战”,切实做好巡视各环节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成效,意义十分重大。

赵中权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重大战略问题,既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开展专项巡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突出政治巡视要求,确保专项巡视正确方向。要全面把握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在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上来,统一到局党组巡视工作全覆盖的具体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赵中权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专项巡视取得预期效果。一要着力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精准发现事关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大局和单位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各类苗头性问题倾向,切实体现发现问题的政治高度和政治水平。二要着力提高专项巡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局党组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出亮点,争主动、真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多添彩、不添乱”总体要求落到实处。三要着力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专项巡视为契机,认真落实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等“六个从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赵中权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扎实做好第四轮专项巡视各环节工作。各被巡视单位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服从、主动配合专项巡视工作,确保专项巡视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督查督办、突出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统筹推进专项巡视和抓重点出亮点工作,以专项巡视推动重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以抓重点出亮点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项巡视政治效果。

会上,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巡视办负责同志、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监督检查司、人事司、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办公室、标准质量中心、粮油信息中心等6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离退休党支部部分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