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9年02月27日 【字号:

2月25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研判形势、交流经验,部署2019年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车俊书记、郑栅洁副书记和省政府彭佳学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作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8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在推改革促发展、守底线保安全、抓亮点拓影响上创造了粮食和物资工作的新业绩。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进一步深化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认识、深化对改革发展的认识、深化对使命担当的认识。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既要有危机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要强化机遇意识,乘势而上,主动有为,高标准、严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的责任感全力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防风险,着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全方位储备能力、应急保供能力、依法监管能力、数字化转型能力,为加快构建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粮食产业体系、统一高效的粮食物资安全保障体系和数字化的粮食物资监管体系固本强基,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担当新职责新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至关重要。全系统上下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之以恒转作风,坚持不懈反“四风”,旗帜鲜明强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行业新风正气。

会上,温州市、丽水市和萧山区、嘉善县围绕推进“五优联动”、产后服务、储备粮包干轮换、放心粮油示范县试点等工作,对各自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典型发言。

全省各市、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人大、省政协、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6家省级有关单位领导和浙江物产等12家省内粮油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参会。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