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2019年02月27日 【字号:

2月21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加快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切实提高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总结2018年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阮成发省长、宗国英常务副省长的重要批示,局党组书记、局长海文达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平作会议总结。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的坚强领导下,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年初制定的“1238”工作计划,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保障粮食安全、发展产业经济两大任务,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保持良好态势,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稳步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入、粮食产业发展好中向优、粮食流通能力不断加强、粮食宏观调控有序开展、依法管粮治粮不断强化、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更加有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成效明显,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良好基础和风险隐患并存,战略机遇和矛盾问题交织,改革窗口期和转型攻坚期叠加。机构职能调整优化赋予新内涵,履行行业职责使命面临新挑战,落实国家安全战略提出新要求,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明确新任务。需要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聚智慧、鼓足干劲、同心同德,思考新问题,谋划新任务,落实新要求。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年”为平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着力构建高效的现代粮食流通体系和统一的国家物资储备体系,全面提高我省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重点抓好7项工作:一是抓改革、建机制,促进安全保障有力;二是抓创新,拓市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是抓主业,尽主责,确保市场稳定有序;四是抓重点,育龙头,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五是抓项目,强物流,夯实收储安全基础;六是抓考核,重监督,压实粮食安全责任;七是抓法治,求规范,强化依法管粮管储。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在新的起点上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必须转变作风,努力营建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一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始终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抓好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农办)、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统计局、昆明海关、农发行云南省分行等省粮食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云南储备物资管理局、中储粮云南分公司、云南农垦集团等单位负责及相关同志、各州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助手、有关企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