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2日 【字号:

1月30-31日,山西局2021年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总结山西局“十三五”特别是2020年工作成效,明确“十四五”奋斗目标,安排2021年的重点工作。山西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局党组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传达了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安全稳定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执行情况、仓储物流服务工作情况;表彰了2020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基层单位;部分单位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山西局在国家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家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山西局坚决落实“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力转型发展、解决遗留问题、切实关注民生、营造和谐环境”四项重点工作,知责担当、克难而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聚焦主责主业,履职效能不断提升;破解难点瓶颈,走出大局老局发展新路;营造干事创业环境,汇聚转型发展合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和新突破。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山西局要坚决落实“牢牢把住六个主动权”部署要求,做到“五个着力”:一是着力把握“三新”,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谋划和推动山西局改革发展的基本定位、基本方向、基本路径和基本遵循。二是着力提高“三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是“国之大者”,提高“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好国家局党组工作部署。三是着力推动“三改”,按照国家局深化“三项改革”要求,落实好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改革和国家储备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部署,真正让各项改革措施在山西局有力推进、落地见效。四是着力夯实“三基”,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五是着力弘扬“三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守正创新、善谋实干,力争通过5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山西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深入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务实担当,团结奋进,抓好五项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强化在地执法监管,全力落实专项任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二是发挥优势、融合共建,持续加快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步伐。积极争取项目投资,积极推动融合发展,大力拓展仓储物流服务。三是政治统领、强基固本,持续奠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坚实基础。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基础管理提档升级,加强局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山西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攻坚迈上新台阶。

山西局班子成员,各基层处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和国储物流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