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5日 【字号:

2月1日至2日,湖北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湖北局“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成效,厘清“十四五”事业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奋力开创湖北局改革发展新局面。湖北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映芳代表分党组作工作报告。局领导杨志、张后福、路立恩、曾新、蔡文清、吴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绩效考核情况,安全稳定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执行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情况,一季度安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职工思想状况,国家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大清查情况以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思路。三三七、三三八、七三六、九三五、三七三、五七六处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湖北局核心职能有力强化,储备作用得到彰显,仓库功能持续提升,队伍素质逐步提高,职工生活走向富裕,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取得历史性成就。2020年全局上下逆向而行,主动作为,疫情防控和应急保供取得双胜利;聚焦发力,规范监管,主责主业职能作用更加突出;强基础、保安全,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廉洁铸魂,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更加充足;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如期完成,实现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守正创新、固本强基,用系统方法推动“十四五”时期粮储湖北事业。湖北局“十四五”期间工作总体要求是核心职能突出、储备能力增强、储备规模壮大、储备作用彰显、仓库功能提升、队伍素质过硬、职工生活品质提升;主线是堵漏洞、补短板,固基础、防风险,强功能、提效能,增颜值、升价值。主要任务是“八个走在前列”,即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上走在前列,在健全储备体系提升储备效能上走在前列,在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上走在前列,在做大做强主业上走在前列,在履行中央储备监管职责提升监管能力上走在前列,在谋划建设国家级综合储备基地上走在前列,在发挥仓储优势拓展军民融合上走在前列,在推进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打造现代化储备仓库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2021年要在以下八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强化中央储备监管,在提升监管效能上取得明显成效;二是严格战略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在提升物资管理水平上取得明显成效;三是高标准推进储备项目,在提升储备效能上取得明显成效;四是深化拓展军民融合路径,在拓宽融合领域上取得明显成效;五是夯实安全稳定基础,在统筹安全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效;六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在提升能力素质上取得明显成效;七是运用系统观念深化改革,在激发改革动力实现改革红利上取得明显成效;八是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取得明显成效。

局机关各部门和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