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24日 【字号:

2022年1月18日,广东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依涛作工作报告,局分党组成员王可顺、何正罗、廖桂兴、傅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广东局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年度考核及专项行动,执法监管成效进一步凸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战略物资轮换任务,充分发挥“稳定器”作用;压茬推进成品油储备库、综合性国家储备基地等项目建设,顺利完成国家储备仓库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计划项目,储备实力和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快干部选拔任用,扎实落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推动形成了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依靠自身力量,推动良性发展,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事业发展奠定基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进“纪律作风能力建设年”工作及“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干部队伍大局观念、宗旨意识、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局上下呈现出人心思进、事业思干、发展思变的良好态势,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以“三项改革”顶层设计落地为抓手,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底线思维、突出改革创新、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落实落细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各项任务,不断推动广东局改革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对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广东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一体协同推进落实“三项改革”具体事项,制订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进一步完善权责清晰、协同高效的体制机制。要主动而为,优化完善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积极争取国家局改革试点,推动改革落实落地。

二是,着力在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成效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全力配合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并以专项整治为契机,与辖区内相关部门形成综合监管合力,依靠制度机制和科技手段实现全程动态实时监控和穿透式监管,加大执法监管队伍建设,承接好新增储备监管任务。

三是,着力在强化国储物资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强中央储备成品油数质量管理,安全高效完成成品油、战略物资收储轮换等任务,加强中央救灾物资应急调运管理工作,提升储备信息化管理水平。

四是,着力在推动项目建设增强储备实力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大督导、协调和保障力度,要确保新建项目如期开工,在建项目顺利投用,民生项目尽早建成发挥作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

五是,着力在守牢安全底线维护稳定大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按照“落实全员安全责任,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全面建设双重预防机制”的要求,聚焦生产作业标准化、安全管理规范化、风险管控智能化,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应急管理,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党建引领、提能善政、正风肃纪、担当作为;要在当前重要时间节点上,一着不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履职尽责落实保供稳价,精心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持之以恒筑牢纪律防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广东局在新的征程中走在前列、再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2021年部分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国家局、广东省授予的各项表彰奖励,以及广东局2021年先进单位、先进处室;为受表彰单位及部门颁发证书和奖牌,与各单位签订2022年安全稳定责任书;先进单位、先进处室代表交流发言,分组召集人代表交流发言。

广东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所属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其他人员及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