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24日 【字号:

1月19日,四川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学习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分党组书记、局长关路林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四川局2021年工作成效,准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机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兴主持会议,其他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四川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五句话”总体要求,突出做到“五个坚持”,用强党建凝人心、用“宽肩膀”扛主业、用硬作风干事业、用铁手腕净生态,实现了四川局化危机、育先机、开新局的基本目标,全局上下呈现出向上向前奋进的新形象、依法依纪办事的新景象和开放融合进取的新气象。

会议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局干部职工要讲政治明大势顾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粮储事业改革发展总体要求,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牢抓实主责主业,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重任;强化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不断提升储备效能和储备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牢牢把住“六个主动权”,加快推动四川局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要从六个方面抓重点、出亮点、攻难关,全力以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二是健全协同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全面提升粮棉监管执法效能。三是统筹推进“三项改革”,把握重点任务、编制改革方案、创造改革经验,加快构建四川局改革发展新格局。四是壮大“第一资源”,优化人才使用机制,提升能力素质、激励担当作为,不断夯实事业发展的人才支撑。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全面理顺政事企体制机制。六是坚持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融合发展,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科技兴粮兴储战略部署,不断增强储备实力、提高储备效能。

会议要求,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国家局和四川局工作会议精神实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将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端正思想、转变作风,提神振气、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善谋实干,奋力谱写四川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各基层单位“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预算管理”三项责任落实情况和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并对做好岁末年初和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四川局机关、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跟班学习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