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24日 【字号:

1月21日,山西局2022年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山西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安全稳定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执行情况、仓储物流服务工作情况;表彰了2021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处室和个人,通报了全我局近期获奖情况;部分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1年,山西局在国家局党组和山西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坚决落实“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五项重点工作,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中央储备粮、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监管和管理不断强化,国家储备军民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储地融合发展成效显著,仓库长远发展基础不断巩固;干部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出清朗政治生态和和谐事业环境;多添彩、不添乱,守稳了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

会议强调,2022年山西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全力做好“四稳四进”,奋力开启山西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是扛稳政治责任,精进主责主业;二是把稳改革方向,促进提质增效;三是走稳转型之路,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守稳“三条底线”,增进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强化在晋中央储备粮执法监管,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抓好涉粮案件查处,认真组织中央储备粮年度考核。二是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监管,增强在晋“大国储备”实力。积极争取并完成好国储物资出入库任务,加强在库战略物资和中央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监管。三是认真落实改革部署,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深入学习改革意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谋划山西局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拓展储备军民融合空间;落实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任务要求。四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拓宽新的发展空间。持续跟进国家局“十四五”专项规划实施,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融合发展相关业务,进一步优化结构延伸链条,促进提质增效。五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标准,强化问题隐患整改。六是夯实创新基础管理,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持续推进成品油库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加强财务预算和国资管理,深化法治机关建设,提升政务工作质量。

山西局班子成员,各基层处、机关服务中心、国储物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