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28日 【字号:

1月25日,安徽局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谋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分党组书记、局长荀旭作工作报告;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光灿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涛通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一年来,通过七个坚持、七个坚定,走好“第一方阵”的步伐更稳更实,储备“稳定器”作用突显彰显,系统大局安定稳定,机关效能建设提质提效,改革发展潜力激活激发,粮棉糖监管职责扛住扛稳,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住“六个主动权”,聚焦核心职能,坚守“三条底线”,更加注重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新赶考路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加快构建统一的国家储备体系做好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2022年各单位要围绕总体工作要求,找准定位,拉高标杆,再立新功。重点通过“五个持续”具体实干,抓出成效。一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夯实储备实力。落实好物资轮换任务,充分发挥大国储备“稳定器”作用。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由“提质”向“增效”迈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积极落实国家局信息化专项规划部署,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二要响应改革号角,持续推动转型发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在深度参与军民融合发展,大力增强战略物资储备实力,协同构建中央与地方共担、政府与企业同责的能源储备保障体系三个方面实现大的突破。三要扛稳监管主责,持续强化“穿透力”。优化完善“1+6”执法监管模式,持续推进执法监管方式创新。主动作为,抓好2021年度考核,放大“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成效,切实守住管好“大国粮仓”。四要树立担当作风,持续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肩上有担、心中有责”,引导干部实干担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落实联系点制度。深入实施干部素质综合能力提升行动,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化能力素养。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敢闯敢试。五是坚持政治统领,持续建设“模范机关”。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强化巡察审计联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基层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和国储物流公司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