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28日 【字号:

1月25日,河南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通报,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并开展了节前廉政教育。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作工作报告,局分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河南局在国家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坚守“三条底线”,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在疫情、汛情、案情“三情叠加”的情况下,于困局中求破局,着力打好考核整治、收储轮换、抗汛救灾、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军民融合、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八场攻坚战”,抓好管理水平、素质能力、党建质量、监督质效“四个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建设基础牢、队伍稳、气象新、面貌美、活力足、实力强的河南局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充分认清形势,把握历史机遇,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因势而谋,精准把握事业发展方向;二要对标对表,牢牢把住“六个主动权”;三要真抓实干,锚定河南局“一二三四五”发展目标笃定前行。

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做好“八个统筹”,达到“八个高质量”:一是统筹落实“三项改革”,高质量强化核心职能;二是统筹抓好考核整治,高质量确保粮食安全;三是统筹推进战略物资管理和应急物资监管,高质量完成重点任务;四是统筹促进项目规划建设,高质量提升储备能力;五是统筹做好安全治理提升,高质量打造本质安全;六是统筹做好开源节流,高质量保障事业发展;七是统筹推进能力作风建设,高质量锤炼干部队伍;八是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引领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全局要不断深化法治机关建设,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大力营造良好机关文化,着力打造模范机关;要巩固拓展扶贫成果,持续办好暖心实事,不断巩固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机关全体公务员、驻郑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