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29日 【字号:

1月25日,浙江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浙江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国务院、浙江省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学习传达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局分党组书记、局长王来保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立明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琦,二级巡视员王英志出席会议。会议还签订2022年度各项责任书,表彰2021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认为,2021年浙江局深入贯彻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坚决落实事企分开,有序推进“三项改革”,取得五个方面的突出成效:一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加巩固;二是重大任务和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三是融合发展初见成效;四是执法监管逐步深入;五是人才和青年队伍不断壮大。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更是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之年。做好2022年工作,要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实干求实效,变机遇为现实,正确认识和把握守好“大国储备”和“天下粮仓”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和把握统筹央地合作、军民融合对浙江局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和把握“浙江速度”和“浙江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在改革转型中推动浙江局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住“六个主动权”,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坚定信心、善谋实干、勇毅前行,围绕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明确的八项重点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四项要求,结合浙江局实际,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三意见一方案”,推动“三项改革”在浙闵辖区生根见效;二是着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改革转型赋能蓄势;三是持续强化执法监管,保障粮食和能源储备安全;四是切实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管理,高质量抓好收储轮换工作;五是加快推进“三大项目”,改变全局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现状;六是认真落实“三个必须”,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七是加强以政治为统领的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机关全体公务员、交流干部,各基层单位、机关服务中心、国储物流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