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年12月01日 【字号:

2017年11月22日,省粮食局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同志为省粮食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作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奇若主持了会议。

胡秉俊同志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新成果、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方略、新目标、新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站位高、立意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对省粮食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和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作用。

郭奇若同志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全省粮食工作实际,努力开展好宣讲工作,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创新方式,在宣讲上下功夫。从现在起到明年初,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对宣讲活动的要求,在省粮食局系统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二要学深学透,在学懂上下功夫。要通读、精读、细读、反复读十九大报告,把每一点都要领会深、领会透,不能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将学习过程转化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提升水平的过程,转化为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三要融会贯通,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入思考,认清当前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干好粮食工作的时代性、创新性、发展性。要深入研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四要真抓实干,在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和国家粮食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的要求,紧密联系省情粮情实际,顺应新时代、落实新要求、抢抓新机遇、实现新作为,理清全省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思路,把中央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转化为粮食工作的创新意识、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不折不扣地推进落实。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到2020年,初步建成适应我国国情和粮情的现代粮食产业体系”等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研究制定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2018年全省粮食工作的全新思路和具体措施,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推进。省粮食局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征途中奋力书写精彩的粮食新篇章。

省粮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巡视员,省局机关,省粮油储运、贸易、购销公司,省粮油批发市场,省粮油质检所,省军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陈官营粮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甘肃省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