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辽宁省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营口举行
2020年11月05日 【字号: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由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共同组织开展的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营口举行。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全省15个第二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并授牌,同时向社会各界发出了保障辽宁省粮食安全的主题倡议。

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大背景下,我国始终保持社会秩序稳定有序,这其中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功不可没。我省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之一,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一直把加强稳定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减少粮食损失、确保粮食供给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近日,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做好新形势下粮食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全面实施节粮减损。通过深入实施“辽宁好粮油”行动计划,打造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模式,培育辽宁知名粮油品牌,将辽宁优质粮油产品推向全国。

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全省各级粮食部门将会同农业、教育、科技、妇联等部门,将此次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组织专家、科技人员开展粮食增收进农户、优质粮油进家庭、爱粮节粮进学校等系列活动,宣传国家粮食政策,推广普及粮食生产和节粮减损技术知识,使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变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和每一位公民的实际行动。

全省各级粮食、农业、科技、妇联等部门人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乡村农民代表、粮食企业代表以及省内主流媒体记者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全省13个市同步举行了宣传活动。

来源: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