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举办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字号:

10月16日,贵州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举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食品工程职业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天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鲜明而又具有针对性,充分体现了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对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强调,举办贵州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就是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抓好粮食工作。

活动要求,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农业农村等部门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粮节粮系列主题宣教活动,宣传推广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活动发布了2021年贵州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举办了“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还组织参观了爱粮节粮书画手抄报作品展,进一步引导师生树立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意识,营造以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媒体记者、师生代表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