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41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蚌埠市举行
2021年10月26日 【字号:

10月16日,安徽省第41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蚌埠市举行。此次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和妇联联合主办,安徽粮食经济技师学院承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三九出席活动并讲话;蚌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大忠致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越方,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在活动现场,发布了安徽省第三批24家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向全省发出了“爱粮节粮”主题倡议,举办了“粮食大讲堂”暨粮食安全专题辅导讲座,集中观看了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直播。

会议强调,作为全国粮食主产省和粮食净调出大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是安徽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进一步夯实生产基础,持续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进一步抓实粮食收储,坚决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加强政府储备管理,提升储备调控效能。要进一步提升产业质效,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进一步推进节粮减损,做好生产、仓储、运输、加工、消费等各环节减损工作,营造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的新风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扛”工作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蚌埠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蚌埠市及县区粮食流通管理部门、粮食企业及消费者代表,省级粮食安全教育基地代表,安徽粮食经济技师学院师学代表,共20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全省16个市同步举行了宣传活动。16日下午至17日,省直5部门开展了粮食安全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