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
2021年10月26日 【字号: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2日下午,河北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举办,并首次线上同步直播。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河北省宣传主题是“做强燕赵粮油品牌 促进粮食产业发展”。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旨在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宣传粮食工作成效、普及粮食安全知识,在全社会强化粮食安全意识、营造爱粮节粮氛围,助推河北粮食产业健康发展,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河北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本次活动的宣传片,公布了全省第三批15家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女联合会5部门为企业代表授牌,4家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全省粮食储备工作成效展、“燕赵好粮油”代表企业展示、宣传教育基地工作成果展、节粮减损宣传展和河北军粮产品展示。省粮油质检中心技术人员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粮油质检设备的用途以及近红外质量及成分分析测试、面筋含量和质量测试实验、转基因大豆检测等相关工作流程。

本次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

来源: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