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21世界粮食日和全省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1年10月28日 【字号:

2021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上午10时,甘肃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省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举行。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本次活动由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中储粮集团公司兰州分公司主办,旨在号召全社会进一步增强粮食安全意识,科学把握粮食安全形势,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倡导爱粮节粮,减少餐饮浪费,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开展了“陇上好粮油”精品粮油推广、粮食政策法规讲解、现场粮食质量快检、粮食样品展示、谷物猜猜猜、创意蛋糕制作等科普宣传活动。对8家命名的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这些基地单位将切实承担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的社会职责,不断完善、提升宣传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为全面提升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保障粮食安全发挥作用。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