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山东主会场
暨“齐鲁粮油”走进洪楼广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1年10月28日 【字号:

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山东主会场暨“齐鲁粮油”走进洪楼广场活动10月16日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六部门在济南发出倡议:让爱粮节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山东力量。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本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9月份,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在济南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减少粮食损耗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山东是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和加工转化大省,粮油产业总产值居全国第一位。山东省委、省政府始终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放在首位,将粮食减损贯穿粮食生产、加工和消费的每个环节,在全国创立了“山东经验”。

山东既是粮食生产大省,也是粮食消费大省,为持续加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夯实平台载体,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已成为山东地区粮食安全工作面向普通百姓的第一宣传“阵地”。活动现场宣布了第三批山东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至此,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已达到55个,国家级基地7个。

本次活动还组织省内20多家优秀粮油企业在济南洪楼广场活动现场,向市民展示“齐鲁粮油”品牌产品,推动山东更多优质粮油产品走进各大商圈,走上百姓餐桌。活动现场还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民法典》《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进行爱粮节粮宣教,提高群众爱粮节粮意识,倡导科学健康消费理念。

来源: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