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世界粮食日主会场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字号:

10月27日,辽宁省举行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辽宁主会场活动。本次活动由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沈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粮食行业协会协办,沈阳市铁西区兴华街道承办,旨在全社会营造重粮、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呼吁各国同向发力,共同推动粮食安全国际合作,共同建设可持续的世界,让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人都能获得数量充足且有营养的食品。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国今年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同时这也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永恒课题。

粮食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近年来,辽宁省高度重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粮食宏观调控能力全面提升,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战略,“辽宁好粮油”行动计划等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生态辽宁,多彩粮仓”的发展新格局逐步形成。同时,辽宁省不断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确保全省粮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下一步,辽宁省将继续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多措并举开展全链条节粮减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多做贡献。

来源: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